俄科学家计划将冷冻遗体送入太空保存 人类死后真的要“上天”了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1 09:58:31

俄科学家计划将冷冻遗体送入太空保存 人类死后真的要“上天”了

俄罗斯人体冷冻公司称,处于冷冻状态的人体、DNA样本,甚至是动物的躯体都可以被送入太空。(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镜报》网站8月31日报道,俄罗斯科学家计划将人类和宠物遗体进行冷冻处理之后送入太空,保存在太空的轨道舱中。

俄罗斯人体冷冻公司(KrioRus)8月份宣布了该计划,并透露他们已经从全球范围内收集到54具人类遗体和21具动物遗体,另外还有200人签署了在去世后实施该技术的协议。该公司称,处于冷冻状态的人体、DNA样本,甚至是动物的躯体都可以被送入太空。

报道称,将遗体保存在太空中的费用高达24万英镑(约合204.5万元人民币)。那些为这一服务支付数十万英镑的人会在腕间佩戴特殊的设备,一直到他们离开人世。专家介绍说,冷冻程序必须在人死后马上开始,否则可能出现大脑受损的情况。因此,这种设备在人去世的时候就会即刻向人体冷冻公司发出信号。

2005年以来,该公司已经先后冷冻了54人的身体和大脑、8条狗、9只猫、3只鸟和1只仓鼠。现在,他们要将它们送上太空并保存在太空舱之中,但进一步的详细计划还没有出台。公司已与新兴技术公司“太空科技”(Space Technologies)达成合作协议,“太空科技”董事长尤利娅·阿尔希波娃激动地透露说,携带低温太空舱的卫星将由俄罗斯火箭发射进入轨道。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