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改电邮密码!澳大利亚专家称7亿多账户信息被泄露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1 16:16:21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0日报道,澳大利亚计算机安全专家特洛伊·亨特近日透露,7亿多电邮地址和大量密码被泄露,这可能是迄今为止垃圾邮件程序带来的最大规模电邮信息泄露事件。

亨特运营的“我被攻破了吗”(Have I Been Pwned )网站检测到7.11亿个电邮地址和数百万个密码被泄露。此次大规模泄露事件据信源自荷兰一个名叫Onliner的垃圾邮件程序,网络犯罪分子允许访问其服务器的人任意下载他们的数据库而不需要用户名或密码,以此攫取用户的相关信息。

亨特指出:“你发现自己的信息在这个数据组里,并不意味着你能深入了解你的电邮地址是从哪里被截获的,也不意味着你能就此做些什么。”

目前看来,用户能做的似乎就是尽快更改密码,以避免蒙受更大损失。

(编辑:潘一侨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