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安娜王妃:遭遇不幸的人请呼唤我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1 11:21:48
 
 

戴安娜王妃:遭遇不幸的人请呼唤我

1993年,戴安娜王妃前往津巴布韦参加慈善活动,为那里的孩子带去食物。(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高琳琳) 1997年的今天,曾经惊艳整个英伦三岛的戴安娜王妃在巴黎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中香消玉殒,年仅36岁。

戴安娜王妃如同一股“清流”,改变了英国王室高高在上的形象,让王室从冰冷变得亲民。她使这一转变成为现实的主要方式就是对慈善事业的身体力行。

全身心做慈善的戴安娜曾多次出访北非,访问医院、学校、慈善机构,出席筹款活动,使许多人的生活得到改善;她还积极倡导全球禁止地雷运动,曾亲自踏进地雷区视察;她更是英国王室第一个亲自看望艾滋病患者的王妃,让大家意识到艾滋病人需要的不是隔离而是关怀。

当戴安娜不戴手套与艾滋病患者握手的时候,人们对于艾滋病病毒会通过触摸传染的观念也悄然发生改变;当她与麻风病患者坐在一起聊天时,人们对麻风病可经接触传播的误解也渐渐消除。

戴安娜曾经说过:“没有什么比帮助社会上最孱弱无助的人会给我带来更大的快乐,这是我生活的追求,是命运的安排,无论什么人遭遇不幸,都可以向我发出呼唤,无论他们远在何方,我都将飞奔而去。”

如今,这位慈善天使已经离开人间20年,但她对慈善事业的付出和对民众的热爱都将长留在人们心间。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