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一线警察成诺丁山狂欢节受害者 大呼“受够了”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0 17:24:46

伦敦一线警察成诺丁山狂欢节受害者 大呼“受够了”

今年诺丁山狂欢节期间,超过300人被警方逮捕。(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30日电(高琳琳) 英国诺丁山狂欢节是欧洲规模最大的街头文化艺术节。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它已成为伦敦最炙手可热的旅游项目之一,每年都吸引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然而,伦敦警方却要求取缔这一颇具盛名的活动,因为在今年狂欢节期间,一线警察成了受害者,总共有31名警员遭到不同程度的袭击。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0日报道,袭击者不仅向警察投掷碎玻璃瓶、吐口水、咬警察,甚至朝他们泼酸性液体。一名自称艾滋病患者的男子还将血液泼到3名警察的脸上。

报道称,在为期两天的狂欢节期间,共有4人被刺伤,超过300人被逮捕,警方还查获了包括刀具、催泪喷雾、锤子等在内的几十件武器。

在一线执勤的警察大吐苦水,表示已经受够了,他们要求狂欢节主办方为冒着生命危险保护其他人的警察提供安全保障。

伦敦警察联合会主席肯·马什认为这件事令人蒙羞,不能任由其继续发展下去。他代表伦敦3.2万名普通警察发声说:“我勇敢的同事们只是因为恪尽职守而遭到攻击。这绝对不可接受。其他活动会眼睁睁地看着这么多警察遭受袭击而继续举办下去吗?”

2000年,两名男子在狂欢节期间被杀,当时就开始出现对活动进行改革的声音。2008年的狂欢节还发生了骚乱。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呼吁将狂欢节的举办地改到海德公园,同时实行购票入场政策,以防别有用心者实施犯罪行为。然而,包括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在内的多名资深政界人士却认为狂欢节应该保持现状。

(编辑:潘一侨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