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到得州视察灾情并发表即兴演讲:政府会照顾好你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0 07:32:16
特朗普到得州视察灾情并发表即兴演讲:政府会照顾好你们

特朗普发表即兴演说,称联邦政府将照顾好受灾地区的人们。(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30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携夫人梅拉尼娅抵达得克萨斯州,他们到当地视察灾情、慰问灾民。特朗普向支持者发表即兴演讲,称政府将“照顾好你们”。

特朗普与第一夫人梅兰妮亚29日清早8点30分离开白宫,在当地时间11点半左右抵达得克萨斯州科帕斯科里斯蒂。随后特朗普一行来到当地一个消防局,和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及其他官员讨论灾情和救灾工作。特朗普表示,希望这次飓风灾情的救援工作能成为日后其他灾难救援的范本。

特朗普表示,得克萨斯州灾情之严重前所未见,现在最重要的是重建的工作,他赞扬州长阿博特对灾情处理迅速,“但是,我们无需相互恭贺对方,我们不愿这样做,我们要等到一切都结束后才会恭贺。”特朗普指出,最重要的是看5年甚至10年后,得克萨斯州如何从“哈维”飓风的影响中恢复。

会后特朗普向到场的约1000名支持者发表了即兴演说。他称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联邦政府将会“照顾好你们”。

特朗普说:“我爱你们,你们都是特别的。我们来到这里,是要照顾你们。虽然这是历史性的巨灾,但我跟你们说,这场灾难发生在得克萨斯州,而得克萨斯州可以应对任何事。”

结束此行后,特朗普等人前往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会见官员,继续视察灾情并听取救援工作简报。特朗普此行没有前往遭受重创的休斯敦,以避免为保护他的安全,而分化了珍贵的救灾人力。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