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多芬莫扎特作品遇冷?古典音乐领域电影配乐更受欢迎

作者:妮思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17:34:25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妮思娜) 对于莫扎特或是贝多芬的音乐爱好者来说,接下来这条消息肯定会让人产生一种失落感。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8日报道,詹姆斯·霍纳为电影《泰坦尼克号》制作的音乐专辑在过去25年里荣登最畅销的古典专辑名单榜首,打败了莫扎特等音乐家的作品。一项由“经典FM”发起的调查表明,相较于在歌剧院听到的作品,乐迷们通常更愿意购买电影配乐作品。

1997年的票房冠军《泰坦尼克号》的原声大碟已经在英国售出超过100万张,并且位居20个国家的专辑销量之首。而现在看来,电影配乐依然流行,为《魔戒》三部曲谱写电影配乐的霍华德·肖恩是目前在世的最畅销作曲家,为《星球大战》、《侏罗纪公园》、《哈利·波特》配乐的约翰·威廉姆斯名列第三。

霍纳的遗孀萨拉表示:“触摸观众的内心世界是绝大多数作曲家想做的,当詹姆斯成功做到这一点时,我觉得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十大最畅销的古典音乐家和古典专辑名单均由现代知名歌唱家囊括,其中包括罗素·沃森、海莉·韦斯滕拉和安德烈·波切利。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