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不从心!反捕鲸团队今年不再阻止日本南极洲捕鲸活动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17:08:50

力不从心!反捕鲸团队今年不再阻止日本南极洲捕鲸活动

当地时间2016年9月4日,“海洋守护者协会”的船只驶离法国马赛。(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8月29日报道,反捕鲸团体“海洋守护者协会”宣布,他们将不会在今年南极洲捕鲸季对日本捕鲸船进行拦截。

该协会创始人保罗·沃森表示,他们已经无法应对日本的监控技术。他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日本现在利用军事监控技术,通过卫星来实时监控我们船只的动向,如果在某个特定的时间发现了我们的船队,他们就可以轻易躲开。”

沃森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们缺乏资金,又没有他们的技术,所以现在正在寻找一种替代方式来对付这些捕鲸船,我们一定会想到办法的。”

尽管《全球禁止捕鲸公约》早已出台,日本捕鲸船仍然会在每年秋季或冬季前往南极开展捕鲸活动,并于次年春季返航。

自2005年起,“海洋守护者协会”每年都会派出船只与南极洲的捕鲸船队展开周旋。沃森表示,协会在削减日本的年度捕鲸配额方面发挥主要作用,该国的捕鲸配额已从2005年的1035头减少到目前的333头。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