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来最严重!最新调查显示英国服务业技工短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16:41:28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独立报》8月29日报道,一项新调查显示,英国正面临着至少19年来服务业技工最为短缺的窘境。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的季度调查显示,该国很多服务业公司称因为缺乏熟练的技术人员或文案人员而导致业务发展即将受阻,这类公司的比例已经达到了1998年以来的最高点。英国服务业囊括了金融、营销、旅游和休闲等重要行业,这些行业在英国经济中占据了大部分的比例。

CBI在7月28日至8月14日之间对英国167家服务业公司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最近3个月里,21%的公司的盈利状况比上一季度有所上升,25%的公司则处于下降趋势。

这项调查结果将增加关于“脱欧”影响英国经济增长的担忧。德国媒体报道称,“脱欧”公投以来,移民英国的人数明显减少。而随着移民数量的减少,技工短缺状况预计还将恶化。此外,英镑贬值引发的通货膨胀预计也会进一步削减公司的利润。

不过,这项调查也发现了一些好消息。英国服务业的业务需求在过去3个月里保持不变,与此同时,商业和专业服务领域的营业额正以过去一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编辑:妮思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