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领养宠物犬 一同迎接外宾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14:13:43

法国总统马克龙领养宠物犬 一同迎接外宾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爱丽舍宫迎候客人,上周末刚从流浪狗庇护所收养的宠物狗内莫陪伴在他身边。(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黄硕)据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他的妻子布丽奇特上周末收养了一只由拉布拉多犬与格里芬犬生的黑色串儿狗。夫妻俩给这只小黑狗取名内莫,源自法国科幻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的著作《海底两万里》里面船长的名字。

内莫的年龄在12岁之间。8月28日,内莫戴着红色项圈,首次在爱丽舍宫公开亮相。当时马克龙正欢迎尼日利亚总统马哈马杜·伊素福,内莫也精神抖擞地出现在爱丽舍宫的台阶上。

内莫当时展现出了完美的礼仪,非常得体,一路跟着主人马克龙的脚后跟,然后顺从地停在了爱丽舍宫门口。对于现场摄影师的口哨声,它完全充耳不闻,对乐队的出现也表现得若无其事。

在与欧洲和非洲其它国家领导人举行小型会晤前,马克龙拥抱了伊素福,内莫就乖乖地待在后面。这只小狗随后跟随法国和非洲国家领导人进入爱丽舍宫。

二战后历任法国总统都有养狗的习惯。大多数总统选择拉布拉多犬,然而二战英雄夏尔·戴高乐所养的宠物狗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赠予的礼物——一只小型的威尔士矮脚狗。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