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领导表扬蓄意杀人 男护士恐成德国头号“杀人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07:58:33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28日报道,德国北部小镇一名谋杀两位患者的男护士,目前成为警方调查另外至少84起谋杀案的头号嫌疑人。媒体报道说,他也有可能成为德国战后的头号“杀人魔”。

这名40岁,名叫尼尔斯(Niels H)的男护士此前被指控在2006年和2015年犯有两起蓄意谋杀罪,被判终身监禁。

在尼尔斯负责的护理区域,他曾给受害人使用致命药物。事发后,患者亲属要求警方对他做进一步的刑事调查。随后,一个调查委员会于2014年成立,并着手调查这名护士涉嫌的犯罪规模。结果发现,他所犯罪行有可能让他成为德国二战后最臭名昭著的头号“杀人恶魔”。

这名护士给患者服用的药物导致患者心脏衰竭、或体内循环系统瘫痪。法官称,他的犯罪动机居然是渴望获得领导的赞赏。他认为,如果领导得知他给患者做心脏复苏急救的话,就会对他的工作予以肯定。

在2015年案件审理期间,他承认给他所在的特护诊所内的约90名患者都服用过那种致命药物。他当时工作的诊所在德国小镇代尔门霍斯特。

不仅如此,警方称这类反常情况可以追溯到2000年,当年另一个位于奥尔登堡的诊所也有类似情况发生。那家诊所的医务人员还在2001年开会讨论患者死亡和使用心脏复苏急救的数量出现异常的原因,但会后并未报警,所以此后这名男护士才能顺顺当当地前往代尔门霍斯特的诊所工作。

目前,调查委员会已经对数百份医疗记录进行了分析,并且开棺对134具尸骸进行了药物残留检测。不过由于很多患者去世后被火化了,调查工作难度很大。

奥尔登堡当地警方负责人库姆说:“调查结果接连超出人们原来的想象,让我们无法说出到底有多少人被杀。”他警告称,遇害人数可能还将会随着调查的展开攀升。

警方将于2018年初对这名男护士提出新的多项指控。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