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万人受灾!美国得州超3万人需要避难所 特朗普盛赞救灾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07:40:01
680万人受灾!美国得州超3万人需要避难所 特朗普盛赞救灾工作

得克萨斯州多地发生洪灾,有680万居民受灾。(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在热带飓风“哈维”的影响下,美国得克萨斯州降下暴雨,导致多地发生严重的洪灾。8月28日,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表示,得克萨斯州有超过3万人需要避难所。

28日,休斯敦有超过5500名灾民前往各个城市的避难所,预计未来几天还将降下超过50英寸(约140厘米)的暴雨。联邦和州官员发出警告,称得克萨斯州东南部因飓风造成的危机才刚刚开始。休斯敦市长西尔维斯特·图尔纳预计,29日寻求避难所的灾民数字将骤升。

28日,在与芬兰总统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盛赞得克萨斯州飓风灾害的救援工作和民众展现的团结精神。

特朗普说:“我们看到邻居帮助邻居,朋友帮助朋友,陌生人帮助陌生人。我们是一个美国大家庭。我们共同遭遇灾害,我们共同对抗。相信我,我们会共同挺过去。”

特朗普表示,他为得克萨斯州的受灾民众祈祷,并且向路易斯安纳州居民保证,联邦政府已经准备好帮助他们应对热带飓风。他说:“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纳州的人们,我们完全和你们在一起。”

白宫宣布特朗普总统预计29日将前往得克萨斯州视察救援和重建工作,但他不会前往休斯敦地区,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表示,因为“当地仍然十分危险” ,特朗普担心自己“会耽误或打扰疏散和紧急救援工作”。阿博特称,“特朗普将前往被飓风袭击过的地点进行视察”。

特朗普赞扬得克萨斯州和联邦政府对灾害的反应,他在推特上写道:“专家称‘哈维’飓风是500年一遇的!我们全力以赴,一切顺利。”

“哈维”飓风已经导致得克萨斯州地区5人死亡,680万居民受灾。政府表示,受灾人数还将继续上升。暴雨总共给德州带来11万亿加仑的降水,接下来几天暴雨还将继续。

休斯敦被洪水围困的地区中,数千居民爬上屋顶等待救援。休斯敦市警察局长阿特·阿塞维多说,警方在洪水围困地区解救了超过2000人,还将处理另外185个救援要求。该市已经接到了7.5万个报警电话。政府呼吁有船只的人们加入救援工作。

阿博特28日启用了国家安全警卫队成员,增派了1.2万名救援人手。海岸警卫队表示已经完成300次空中救援和1200次的水上船只救援,休斯敦地区有20架直升机和超过20艘救援船只。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