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特朗普!墨西哥重申:将拒绝支付美墨边境墙修建费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16:20:37

打脸特朗普!墨西哥重申:将拒绝支付美墨边境墙修建费用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7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家在戴维营度过周末后返回白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妮思娜)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在推特上发文强迫墨西哥资助美墨边境墙的建设,墨西哥则回应称坚决不会妥协。

虽然飓风“哈维”连日袭击了得克萨斯州,但特朗普则将注意力转移到了美国南部。特朗普指责墨西哥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桌上非常不配合,并威胁将终止协议。特朗普说:“墨西哥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我们必须要建墙,墨西哥需要为此买单。”墨西哥方面则用非常强硬的语气回应特朗普“不会在任何情况下为建墙的费用买单”。

特朗普27日上午表示,墨西哥是个高犯罪率的国家,建墙是必要的,墨西哥要负责这个费用。几个小时之后。墨西哥发表了外交声明,声明表示:“正如墨西哥政府一如既往的表态,我们是不会为在墨西哥和美国边界上建造任何墙壁或障碍物付费。关于美墨之间由非法毒品、武器和货币贩运造成的暴力事件,墨西哥政府重申,这些问题只有两国共同找到根本原因才能解决:美国对毒品的高需求和墨西哥的供应。”

声明还表示:“墨西哥不会通过社交媒体来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或双边关系进行谈判。”

声明在结尾处表示将对得克萨斯州受灾的美国民众和政府提供帮助,以应对这次飓风造成的严重损失,并表示好邻居应该在困难时期做到这一点。

特朗普在27日的推特上写道:“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最糟糕的贸易协议)需要和墨西哥、加拿大重新进行谈判,过程很困难,是不是应该终止掉?”这条推特正好呼应了他上周在凤凰城的演讲,他告诉观众,他会在某个时间终止掉这个协议。

这项贸易协议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签署的,他的妻子希拉里正是去年总统大选时特朗普的竞争对手。美国在本月初正式开始和墨西哥、加拿大的谈判,特朗普指责这项贸易协议造成成千上万的美国工厂工人失业。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