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警方可射杀拒捕的“白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14:12:36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 据新加坡早报网站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8日告诉警方人员,他们在执法时若有人暴力抵抗,警察大可把这些拒捕的“白痴”给杀了。

杜特尔特的“杀无赦”扫毒行动升级,短短数天就夺走数十条人命。他28日在马尼拉市郊发表讲话时告诉当地的警方人员:“你们的职责是去制服要拘捕的人……如果对方抵抗,而且使用暴力……你们大可把这些白痴给杀了,这是我对你们发出的命令。”

72岁的杜特尔特去年在竞选总统时,就誓言要铲除腐败和毒品问题,他就任后就开始展开前所未见的扫毒行动。

根据警方数据,截至今年7月(14个月内),超过3500人在警方的扫毒行动中身亡。在同一期间发生的1万3500起谋杀案中,有2100起是与毒品相关的命案,包括贩毒集团为争地盘所造成的死亡、线人被杀或吸毒者被法外处决等。另有65名警员在扫毒行动中殉职。

不过批评者称,实际死亡人数比这个数字还要高,因为有许多人遭私下处决。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