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致美国养老院水深过腰 老人们苦等数小时终被直升机救出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10:54:45
飓风致美国养老院水深过腰 老人们苦等数小时终被直升机救出

“美丽人生”养老院的老人们在洪水中苦等救援。(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孙若男) 飓风“哈维”8月25日晚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导致大量建筑受损,且有多人受伤。据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称,该州一家养老院因飓风来袭而被淹,应急管理部门出动直升机救出被困的老人们。

报道称,得克萨斯州迪金森市的“美丽人生”养老院因洪水被淹,该养老院所有者特鲁迪·兰普森的女婿蒂莫西·麦金托什于27日上午10点在推特上发文求助,他还贴上了一张照片,上面显示至少有8位老人和一只猫坐在洪水中。

麦金托什写道,得克萨斯州迪金森市的“美丽人生”养老院马上就要被淹没,里面还有老人,需尽快获得援助,情况紧急请帮忙转发。

有些人质疑照片的真实性,而迪金森市一女子发出了自己家二楼拍摄的街道照片,街上洪水泛滥。她写道:“这是在家中二楼拍摄的场景,这里距离养老院仅1英里(1.6公里)。情况真实可信。”

在麦金托什发出推特数小时后,养老院内的15位老人均被直升机救出。“我们将祖父祖母们空运出来,”迪金森应急管理部门的指挥官大卫·波波夫说。

当天下午1点,麦金托什再次发文,称所有老人都被救出来了。“获救啦!谢谢国民警卫队及加尔维斯顿市应急部门的成员救出我们。”

据悉,在飓风来临之前,有人告诉兰普森不用疏散人群,理由是当地从未发生过洪灾。兰普森的女儿说:“人行道从未被淹过。没有人让她撤离,但是她确实有疏散撤离的计划。”

“哈维”是近12年来美国遭遇的最强飓风,也是得州自1961年来遭遇的最强飓风。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