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外交部:联合国若不改变对以态度 将不再交会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8 07:55:22
以色列外交部:联合国若不改变对以态度 将不再交会费

霍托夫利表示,如果联合国不彻底改变它的一贯做法,那么它将失去以色列及其他国家的支持和拨款。(图片来源:以色列时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 据以色列时报网站27日报道,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长齐皮·霍托夫利表示,在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访问以色列期间,将向他表示希望联合国重新考虑对以色列的态度。

“我们力求在联合国对待以色列的问题上发生明显的变化。现在是时候讨论这个问题并进一步解决它,”霍托夫利表示如果联合国不能改变态度,那么以色列将不再对联合国拨款。

“如果联合国不彻底改变它的一贯做法,那么它将失去以色列及其他国家的支持和拨款,”霍托夫利说道。

此次古特雷斯对以色列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他将与以色列高级官员及巴勒斯坦官员进行会晤。此外古特雷斯还将在加沙地区停留,联合国在该地区设立有巴勒斯坦援助项目。这是古特雷斯今年1月就职后首次访问这一地区。

此前以色列在不到一年时间内三次削减其应支付的联合国会费。去年12月,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敦促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点活动的决议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以色列将重新评估与联合国各机构的关系,并下令将以色列向联合国5个机构支付的会费削减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987.9万元)。今年3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5项谴责以色列的决议后,以色列再次削减了200万美元会费(约合人民币1329.3万元)。今年5月,以色列决定再次削减其应支付的联合国会费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64.7万元),以抗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的有关耶路撒冷的决议。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