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猛!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枪向恐怖分子开火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5 16:22:08

勇猛!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枪向恐怖分子开火 

8月24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中)在马拉维视察反恐进展。(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严玉洁)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4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前往南部城市马拉维视察反恐进展,并举枪向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关系密切的武装分子开火。

杜特尔特24日身着作战服和防护背心、头戴头盔,对马拉维这座受困城市进行第三次公开视察。此前,菲律宾军方已经收复了该市一座重要的清真寺,标志着为期三个月的战斗进入了最后阶段。他当天对此表示祝贺。

菲律宾政府在一份声明中透露,杜特尔特在视察一处军事巡逻基地时“尝试了狙击步枪,并向恐怖分子所在方向开了两枪”。此外,他还视察了前线附近遭到毁坏的社区,并与守卫刚刚收复的清真寺的士兵进行了交谈。

5月23日,菲军警在马拉维与“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发生交火,战火随即蔓延开来。截至目前,这场战乱已造成760余人死亡,其中包括595名武装分子。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