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裔医生谈种族歧视:部分白人病人拒绝接受我的治疗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5 13:29:29

美国亚裔医生谈种族歧视:部分白人病人拒绝接受我的治疗

亚裔医生埃丝特·周(资料图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严玉洁) 当地时间8月12日,多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举行示威集会,罕见地公开打出大量纳粹和三K党标识,喊出右翼和反犹口号。种族主义再度甚嚣尘上。此事发生后,一名美国亚裔医生打破沉默,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遭遇的种族歧视。

据英国《独立报》8月24日报道,美国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的亚裔医生埃丝特·周(Esther Choo)近日透露,当地一些白人病人因为种族原因,拒绝接受她的治疗。事实上,她在工作过的每个州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周医生在推特上说:“俄勒冈州有很多白人民族主义者。所以每年都有那么几次,急诊室的病人因为我的种族拒绝接受我的治疗。”这些病人坚持要接受白人医生的治疗,即便那个白人医生只是实习医生。

周医生有着超过15年的工作经历,她在康涅狄格州、加利福尼亚州和马萨诸塞州工作时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她告诉《独立报》:“你所在的每个地方都有一些种族偏见。这些事情无处不在,并不只是某个州独有的。”

周医生看到夏洛茨维尔市的种族冲突事件后,才想到要讲述自己的经历。她在推特上讲述经历后,收到了很多评论。有人建议她在遇到这样的病人时直接无视对方。不过她说:“在现实生活中,我的本能要求我尽到自己的职责。”

更令人欣慰的是,很多白人医生也对此表示愤慨,并向她询问如何才能支持其他种族的同事。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