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最高法院对英拉发出逮捕令 审判延期至9月末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5 11:38:28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8月25日泰国最高法院对前总理英拉的大米补贴案进行审判,但当天英拉并未现身。法院决定推迟至9月27日进行判决,并对她发出逮捕令。

前总理英拉在执政其间推行数十亿美元的大米收购计划,导致泰国政府蒙受巨额损失,2015年她本人也受到渎职指控。

25日当天,数百名英拉的支持者聚集到最高法院门外。据悉,为了防止现场发生冲突,泰国政府调派4000名警员和军人维持秩序。

2011年,在当选总理不久后,英拉开始推行大米收购计划,这一计划旨在增加农民收入,缓解农村贫困现状,由政府出资以市场价2倍的价格收购农民的大米。然而泰国大米出口量大幅下滑,导致政府损失约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3亿元),且大量大米难以销售出去。

英拉曾在此前的审判中表示,自己不必对大米收购计划的日常运行负责,她坚称自己是政治迫害的受害者。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