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面工程”很重要 法国总统马克龙上任3个月花2.6万欧元化妆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5 11:36:30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高琳琳) 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4日报道,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上任后的3个月里就已经花掉了2.6万欧元(约合204313.2元人民币)美妆费。

法国《观点》周刊消息称,娜塔莎·M是马克龙的私人化妆师,在竞选期间就一直为马克龙服务。娜塔莎·M总共收到过两笔钱,金额分别为1万欧元(约78615元人民币)和1.6万欧元(约125784元人民币)。对于如此大笔的开销,爱丽舍宫方面解释称,只在紧急情况下才会找化妆师。马克龙的助手们也表示,美妆开支将会“大幅减少”。

不仅仅是马克龙,许多位法国前总统在“装点门面”上的花费都不少。上任总统奥朗德的化妆师的月薪为6000欧元(约47169元人民币),《观点》周刊称,奥朗德每季度支付给化妆师的总费用为3万欧元。此外,根据《名利场》杂志的爆料,另一位前总统萨科齐每月付给化妆师的薪酬竟高达8000欧元(约62892元人民币)。

不过,所有这些加起来都不及奥朗德付给自己发型师的钱,据悉他曾付给私人发型师9.9万英镑(约合844281.9元人民币)。2012年,理发师奥利维耶·贝纳穆受雇为奥朗德工作,期间他还享受住房补贴和家庭福利。这不禁让许多人感到震惊,因为奥朗德曾许诺要做一个接地气的总统,绝不沿袭萨科齐奢侈的生活作风。

《观点》周刊并未提及马克龙在发型上的花销。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