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韩国窃贼用铁锹挖出40米地道偷37万公升石油售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7:37:40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3日,韩国警方宣布捣毁一个6人盗油团伙,并将其中两名“石油大盗”逮捕归案。这个盗油团伙没有借助任何机器设备,仅使用铁锹和锄头,在韩国中部的忠清北道挖出了一条长40米的地道,进而从地下输油管道中抽走大量石油,总价值高达42.33万美元(约合282万元人民币)。

今年3月,在一个李姓头目的组织下,该盗油团伙的全部成员在忠清北道沃川郡一间仓库里集合后,开始用铁锹和锄头挖掘地道,他们的目标是不远处属于大韩石油管道公司的一条输油管道。

45天的挖掘作业结束后,这伙“石油大盗”顺利接通目标管道,开始利用一条橡皮软管从输油管道中大量盗取石油。据警方介绍,这个盗油团伙每天盗取1万至2万公升石油,然后用一辆卡车改装成的油罐车运出销赃。为了防范警察突袭,该盗油团伙还在地道附近安装了一个监控摄像头。

过去三个月间,这个盗油团伙共盗取37万公升石油,总价值高达42.33万美元。他们将这些石油以低于市价的价格出售给全罗北道益山市两个加油站,目前,警方已对所有涉案人员采取了行动。

“过去,很多‘石油大盗’借助机器设备来挖地道,但这个盗油团伙却花费一个多月的时间、仅用铁锹和锄头就完成挖掘工作。”负责查办此案的警察表示,他们已经将案情通报了大韩石油管道公司,并着手调查其他地区是否存在类似的盗油案件。

(编辑:党超峰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