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视察亚利桑那州 美墨边境围栏近在咫尺却不敢靠近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5:25:34

特朗普视察亚利桑那州 美墨边境围栏近在咫尺却不敢靠近

当地时间8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来到亚利桑那州尤马一个机场的机库内视察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设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22日报道,美国白宫当地时间8月21日晚表示,由于考虑到不确定的“安全因素”,决定取消特朗普总统视察亚利桑那州尤马县附近美墨边境围栏的计划。

白宫公布的日程安排显示,22日特朗普只会到亚利桑那州尤马一个机场的机库内视察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设备,并会见尤马海军陆战队航空站的工作人员。尽管距离墨西哥只有15英里(约24公里),不过在此次行程中,特朗普绝对不会远离他的专机前去边境参观。除此之外,白宫发言人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特朗普竞选总统的主要承诺之一就是提议修建美墨边境墙,旨在防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他一直在努力说服共和党主导的国会批准拨款修建边境墙,虽然许多议员认为这一项目没有必要,但特朗普将其视为一个标志性的承诺。

22日,副总统迈克·彭斯在一档电视节目采访中透露:“今晚总统将呼吁国会加快和推进修建隔离墙这一议程。”

对于美国边境巡逻队来说,尤马边境地区被视为一个成功的案例,因为自2007年尤马地区装上边境围栏后,该地区的非法越境案例呈现大幅度减少的态势。

一名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2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多亏政府对边境安全问题上的资金投入,才让尤马从美国最不安全的边境地区之一变成了最安全的边境地区之一。”

特朗普曾誓言让墨西哥来支付修墙的费用,但遭到墨西哥政府的拒绝,致使两国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他表示将寻求用另一种方式要求墨西哥支付美国修建隔离墙的费用,但现在需要国会首先为这一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