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特朗普阿富汗战略 美司令称首批新增部队将很快就位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4:14:15

响应特朗普阿富汗战略 美司令称首批新增部队将很快就位

8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弗吉尼亚州公布对阿富汗战争新战略。(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严玉洁)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8月21日晚公布对阿富汗战争新战略,隐晦提及将向阿富汗增派部队。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瑟夫·沃特尔上将22日透露,首批新增部队将很快抵达阿富汗。

沃特尔估计,这批部队将在几天或几周内到达阿富汗。他说:“现在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要对目前的战斗季产生影响。”

美国驻阿富汗部队的大部分成员都不参与战斗,不过未来他们有可能赴前线作战。阿富汗高级官员阿卜杜拉就此指出:“随着新政策出台以及限制的取消,他们更有能力对事态产生影响。美军部队将在地面作战中更加活跃。”

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国会官员的消息说,特朗普政府向他们表示将向阿富汗增兵约4000人。不过,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2日指出,最终的增兵数量未必是4000人。他说:“我不想说一个数字后又不得不去改变它。让我看看军方给我带来的计划。我们已经给了他们战略目标,现在他们要列出必须做的各种事情,并分配部队去执行。看看我们在地面作战中的士兵数量,配合新战略重新组织这些人,然后填补空白。”

美国主导的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2014年年底结束在阿作战任务,其后主要向阿安全部队提供培训、技术等支持。由于阿安全局势持续恶化,奥巴马政府曾多次放缓驻阿美军撤离步伐。目前驻阿美军约8400人,北约其他国家在阿富汗驻军约5000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