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夫妇送女儿上哈佛 墨镜遮面难掩激动之情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1:17:02

奥巴马夫妇送女儿上哈佛 墨镜遮面难掩激动之情

离开女儿宿舍时,奥巴马夫妇戴着墨镜,一路低着头径直走上车。(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高琳琳)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大女儿玛利亚2016年收到著名学府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为老爸老妈的“学妹”。经过一年的“空档期”之后,玛利亚终于在本周正式进入哈佛,开始大学生活。

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称,美国当地时间21日下午,玛利亚在父母的陪同下低调现身校园,比同学提早一天搬入学校宿舍。尽管当天校园里依旧人头攒动,不过好在有日食“相助”,一家人得以避开众人视线,顺利完成“搬家”工作。

离开女儿宿舍时,夫妇二人都戴着墨镜,一路低着头径直走上车。奥巴马曾经透露,自己在流泪的时候,会习惯性地戴上墨镜。看来,两人和所有的父母亲一样,在面对与孩子的分别时,内心都不免有些伤感。

奥巴马夫妇送女儿上哈佛 墨镜遮面难掩激动之情

玛利亚和一名男同学在宿舍楼前聊天。(图片来源:推特)

众所周知,奥巴马在这种时候都掩饰不住自己心中的波澜。2016年6月,玛利亚高中毕业时,奥巴马就难掩激动之情,泪流满面。在2015年9月的一次演讲中,当奥巴马回忆起高中开学日送玛利亚上学的情景时,他也流下了泪水。当时女儿对他说:“爸爸,你知道吗,这可能是你最后一次在开学第一天送我到学校了。”

对于前第一女儿的到来,大多数学生和家长并没有特别的反应,因为有名人在哈佛学习一直是这所高等学府引以为豪的事情。而且,玛利亚也不是今年唯一进入哈佛学习的非洲裔名人,美剧《喜新不厌旧》女星雅拉·沙希迪也将入学。

不过,依然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发了玛利亚在哈佛的照片。有位女生的父亲发给她一张她弟弟和玛利亚聊天的照片,于是她便将照片传到网上,还配文说:“我弟弟会和玛利亚成为死党的。”照片在网上引起大量关注,该女生随即将其删除,并表示不应该引来这么多人的注意。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