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频发!美国海军将解除第七舰队司令职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09:25:09

中国日报网8月23日电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官方表示,因近期发生的4起撞船事故,将解除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海军中将约瑟夫•奥克林的职务。

《华尔街日报》及美国有线新闻网引述美国官员的消息报道,奥克林将在当地时间23日被革职。《华尔街日报》指奥克林被革职不代表他在军舰撞船事故中有实际错误,只不过据海军传统做法,若对指挥官的领导能力失去信心,他就会被炒鱿鱼。奥克林1980年加入海军军官训练团,2015年9月开始出任第七舰队指挥官。

最近一宗美军舰撞船意外发生在21日,隶属第七舰队的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于新加坡东面水域与运油船相撞,至少10名美兵下落不明。军方其后表示发现部分失踪者遗体。

《纽约时报》报道,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海军上将斯威夫特22日在新加坡的记者会上,驳斥外界有关“麦凯恩”号舰上官兵过劳或准备不足的暗示。他表示,舰上官兵在撞船后反应迅速,让船只恢复并避免更严重的危害发生。

对于部分新闻报道提及,“麦凯恩”号撞船疑与转向装置故障及遭网络攻击有关,斯威夫特指出,没有迹象显示事件肇因于“麦凯恩”号的转向装置故障或遭网络攻击,但他提到目前调查仍在初步阶段,“我们还不会排除任何可能”。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