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舰队接连与其他船只相撞 国防部下令暂停行动全面审查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2 11:38:08

美国海军舰队接连与其他船只相撞 国防部下令暂停行动全面审查

8月21日,美国“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严玉洁)8月21日,隶属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造成10名士兵失踪、5人受伤。这是3个月来发生的第二起类似事件。现在,美国国防部决心采取强有力措施了。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21日宣布,鉴于近期美国海军舰只接连与其他船只相撞,将暂停海军舰队在全球的行动,并对太平洋海域第七舰队的运作表现进行全面的安全审查。

理查森在一份声明里说:“这是3个月里发生的第二起撞船事故,也是太平洋战区一系列事件中的最新一起。这种趋势要求我们采取更加强有力的行动。”

理查森下令海军舰队“暂停行动”,用1天时间进行紧急安全检查,同时还要着手推进一项更加复杂的审查。舰队指挥官据信有权决定何时暂停行动,但必须是在两周内进行。

理查森补充说:“我希望我们的舰队指挥官能跟他们的领导及指挥官联手,以确保我们采取一切适当和及时的行动,进而保障我们在世界各地展开安全、有效的行动。”他说,此次审查将评估“导致这些事件发生的因素和根本原因”。

早在6月17日,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在日本横须贺港西南方向100公里处水域相撞,造成7名美军人员失踪,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美国国防部8月17日表示,海军将处分所有当事官兵,包括撤销舰长和舰上另外两名高级指挥官职务。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