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游泳选手比赛时停留1分钟才出发:为恐袭默哀比金牌更重要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2 11:18:54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孙若男) 如果被问及什么比世界冠军的荣誉更重要,来自西班牙加的斯的运动员费尔南多·阿尔瓦雷斯会这样回答:对逝者的缅怀。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1日报道,近日阿尔瓦雷斯参加了一场由国际泳联(FINA)举办的世界锦标赛。他在赛前向组织者提出申请,希望能够为西班牙上周发生的两起恐怖袭击默哀1分钟。这两次恐袭事件共导致15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大赛的组织者拒绝了这一请求,于是阿尔瓦雷斯决定以自己的方式为遇难者默哀。200米蛙泳比赛开始了,其他选手都跳进泳池,阿尔瓦雷斯却纹丝不动,在原地停留长达60秒,借此为恐怖袭击事件默哀。1分钟过去了,他跳进水池,游向终点。

“他们对我说,默哀1分钟是不可能的,因为不能浪费任何1分钟,”阿尔瓦雷斯表示,“所以我在1分钟之后才开始比赛。我不介意结果,我觉得那种感觉比获得世界上所有金牌都值得。”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