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黄金马桶展览将于9月结束 再不体验就晚了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2 10:46:02

纽约黄金马桶展览将于9月结束 再不体验就晚了

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展出名为“美国”的黄金马桶。(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潘一侨)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19日报道,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内名为“美国”的黄金马桶将于当地时间9月15日结束为期一年的展览。

这是该馆历史上规模最小的一次展览,展品只有一个——功能齐全的18K黄金马桶。它是意大利喜欢恶搞的艺术家毛里齐奥·卡泰兰的作品,被安置在美术馆的一个单人卫生间里。不过马桶在来馆人员中大受欢迎,参观者通常需要排队一小时才能亲身体验它的“魅力”。

据悉,打造这个艺术品的成本尚未公布,但古根海姆美术馆的艺术总监斯佩克特将其描述为“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黄金。”

去年,当该作品被安装在古根海姆美术馆内时,卡泰兰表示:“我很高兴,因为这个黄金马桶没有被安放到展台和画廊里,而是被安装在一个小房间里,在那里随时等候着你的需要。”不过,目前尚不知晓“美国”黄金马桶下一站将去往何处。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