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中国足球小子有了巴西教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1 16:37:19
 
 

组图:中国足球小子有了巴西教练

在盐城市实验小学,尼尔森在训练09队校园足球队的孩子们。(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21日电 一场秋雨不期而至,短暂消退了盐城连日来的暑热。盐城市实验小学的绿茵上,一群8岁的足球小子正热火朝天地苦练球技,积极备战赛事。执教的是,是巴西教练尼尔森。

现年31岁的尼尔森13岁开始打职业比赛,曾在球王贝利效力的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担任助教。因为学校引进外籍教练的机缘,尼尔森于今年1月来到盐城市实验小学。幽默、开朗的尼尔森很快赢得师生、家长的喜爱和信赖。

尼尔森在谈及中巴两国小朋友的不同时说:“巴西足球氛围很浓厚,小朋友1岁多就可以在街上玩足球,中国小朋友专注力更好、勤奋。”在尼尔森和学校其他教练的努力下,这个暑期也收获颇丰:7月7日-9日,07、08队在盐城举办的“神州杯”上摘得桂冠;7月13日—19日,09队夺得山东“鲁能杯”第二名。

盐城市实验小学校长雷燕介绍说:“尼尔森的到来,给我们理念上带来了变化。中西足球文化的融合、与本校足球教练的交流切磋,让我们发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盐城市实验小学2009年成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布点校之一,在当地主管部门、家长等支持下,学校的足球氛围一直很好,校园足球队多次获得全国比赛的一、二等奖,2013年还承办了全国性的足球赛事,近两年学校有3名孩子被选拔到国外知名足球俱乐部长年免费学习。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