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最新研究:患有饮食紊乱症的女性更可能是“小偷”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9 16:49:13

中国日报网8月19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8月19日报道,瑞典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患有神经性厌食症或暴食症的女性存在盗窃史的几率是健康女性的四倍。不过,她们通常犯下的是商店行窃、顺手牵羊等小偷小摸的盗窃行为。

姚舒洋(音译)是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她和同事们分析了90多万名出生在1979年至1998年的瑞典女性的数据,并重点标注了其中15岁及以上、确诊患有饮食紊乱症的女性,以及35岁前有过违法犯罪记录的女性。

姚舒洋和她的同事们发现,受访者中约有1.1万名女性患有神经性厌食症,超过5000名女性患有暴食症。在患有神经性厌食症的女性中,有接近12%在35岁之前有过盗窃史,另有7%有过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在患有暴食症的女性中,有接近18%在35岁之前有过盗窃史,另有13%有过其他违法犯罪行为。而在身体健康的女性当中,这两个数字仅为5%和6%。

上述研究成果刊登在8月9日发布的国际期刊《饮食紊乱》电子版上。研究人员称,患有饮食紊乱症的女性其犯罪几率随之增加,这一点应当引起医生们的注意。因为一旦被宣判有罪,会增加病人的压力和焦虑情绪,进而阻碍治疗、影响后期恢复的顺利进行。

“这一研究发现确认并拓展了我们先前知晓的内容,即某些个性特质,像是容易冲动,以及某些神经性疾病的存在,可能会增加一系列其他问题出现的风险,譬如违法犯罪行为。”黛博拉·格拉索费在位于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工作,她认为虽然没有证据表明饮食紊乱同某种特定行为存在必然的联系,但饮食紊乱症确实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能够影响到患者生活的方方面面”。

格拉索费解释称,比如,某些人长期遭受暴饮暴食问题的困扰,可能在暴饮暴食这种饮食紊乱症的驱使之下,经常性地大量囤积食物,进而造成财政压力,引发偷盗食物等商店行窃行为。因此,她建议如果身边有朋友或亲人正在遭受饮食紊乱症的困扰,应当支持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编辑:高琳琳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