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遭尾随跟拍 法国总统马克龙状告摄影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6 17:26:14

休假遭尾随跟拍 法国总统马克龙状告摄影师

7月1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尼斯参加尼斯恐袭一周年纪念活动。(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严玉洁) 与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和奥朗德不同,现任总统马克龙非常注重个人隐私。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6日报道,马克龙近日以侵犯隐私权为由起诉了一名摄影师。该摄影师无视安保人员的警告,尾随跟拍马克龙和妻子布里吉特的度假照片。

马克龙不想向外界透露其度假行程,甚至没有告知他的目的地。后来他被发现出现在南部港口城市马赛,不过除了偶尔在海滩上慢跑外,他的其他行程仍然处于保密状态。

然而,一名摄影师无视安保人员的多次警告,骑着摩托车跟拍总统夫妇。一名总统发言人透露,该摄影师13日进入了马克龙所在的别墅,这才导致马克龙决定起诉他。

目前还不清楚该摄影师的具体信息。他本人在获释后告诉媒体:“警方搜查了我的全部装备,我的包……我甚至不得不松开鞋带、拿下手表。”他补充说,警方把他当罪犯对待,并对他的相机和电脑的储存卡进行了搜查,这是“完全违法的”。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