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免费“捕鼠官”入内 英国议会花了13.2万英镑请人灭鼠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6 13:17:23

拒绝免费“捕鼠官”入内 英国议会花了13.2万英镑请人灭鼠拒绝免费“捕鼠官”入内 英国议会花了13.2万英镑请人灭鼠

首相官邸的“首席捕鼠官”拉里(左)和财政部“捕鼠能手”格拉德斯通。(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高琳琳) 鼠患,是英国伦敦议会大楼中长期存在的困扰,老鼠时常爬上办公桌甚至在食堂里跑来跑去。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5日报道,由于担心老鼠成灾且大楼内禁止有猫,英国议会去年花费13.2万英镑(约合113万元人民币)用于聘请全天候专业杀虫人员,购买并使用了1700多个毒饵站。

不过到了今年,情况不但没有改善,反而更加严重了。据悉,截止到6月份,议会大楼内部共看到老鼠411次,而2016年全年才313次,2015年仅223次。

下议院发言人解释说,2016-2017年度害虫控制成本的上涨与建筑维护和办公室装修工程的增加有关,施工导致建筑内的老鼠和害虫更加频繁地出现,因此需要加强防治措施。

保守党议员保利娜·莱瑟姆表示,鼠患十分猖獗,经常能看到老鼠乱窜,就连茶室也逃不出它们的“魔爪”。“老鼠爬到我的电脑上,吃我办公室里的东西。有一次我把饼干放到盒子里,结果就有老鼠在啃,简直太恶心了。它们可不是什么萌萌的小东西,它们真的很倒胃口。” 她说,“如果是大本钟在施工,那工人肯定是弄到鼠窝了。”

莱瑟姆还透露说,出于健康和安全方面的考虑,议会此前已经禁止将猫带入大楼,因为猫不仅会到处乱窜,而且本身也很不卫生。不过她认为,议会本应在休会期间在大楼里养一些猫来对付老鼠,要比老鼠药和捕鼠器管用得多;首相官邸和财政部都能养猫,议会大楼里却拒绝“捕鼠能手”,这太可笑了。

报道称,保守党后座议员安妮·麦金托什2014年时就曾抱怨急剧失控的老鼠数量,尤其是老鼠出现厨房里,更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危害。她还在下议院发言中建议效仿首相官邸的做法,在议会大楼里养只猫。

流浪猫狗救助机构也同意为议会提供猫,但自由民主党议员约翰·瑟索却以“在实践和技术上存在明显困难”为由拒绝使用这种方法。他说,鉴于整栋建筑的规模,需要大量的猫才能起到灭鼠效果,然而让一群猫出现在议会大楼里会带来许多问题。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