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数十万年薪去贫民区执教 英男子把95%学生送入顶尖大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6 10:25:19

放弃数十万年薪去贫民区执教 英男子把95%学生送入顶尖大学
英国男子伊斯梅尔。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5日报道,38岁的英国男子伊斯梅尔放弃了年薪数十万英镑的律师职位,选择去伦敦贫民区担任中学校长。在执教的第一年,他就将95%的学生送入英国顶尖大学。

在伊斯梅尔培养的200名学生中,有190人被罗素大学集团录取,该集团包括了英国24所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其中有9人获得了剑桥大学或牛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还有1人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伊斯梅尔说:“我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自豪。”他说,两年前,对于该学校的学生而言,被罗素大学集团录取还是不可想象的。他认为,获得这样的成功要归咎于这里的学生们获得了与私立学校学生同等的机会。

伊斯梅尔透露,他是在完成一笔5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3亿元)的银行和金融系统交易时决定离开律所的,当时他完全没有成就感。他说:“我没有去想,‘太好了,我刚刚完成了一笔5000万英镑的交易。’我想到的是,‘我真的为社会做贡献了吗?’”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