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惊现“蓝色狗”吓坏路人 疑因河水污染所致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3 14:43:54

印度惊现“蓝色狗”吓坏路人 疑因河水污染所致

当地时间8月9日,动物保护组织在印度孟买郊区发现一只“蓝色狗”。(图片来源:网络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 据美国媒体8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9日,动物保护组织在印度孟买郊区发现一只“蓝色狗”,惊恐之余,该组织于8月10日向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污染控制委员会(MPCB)投诉,指责“蓝色狗”的出现是由于当地工厂将未加处理的污水直接排放到河流所致。

MPCB官员收到投诉后立即对该地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有工厂在普通污水处理厂排放多用途的蓝色染料。随后MPCB区域负责人哈加尔接受《印度斯坦时报》采访时表示:“该地区早已被隔离起来,然而五、六只狗却进入该地区寻找食物,所以变成了‘蓝色狗’。我们已经警告这些工厂的负责人不能再让任何动物进入此区域,谨防这样的事故再次发生。”

不过动物权益保护者们怀疑这些补救措施为时已晚,被污染的河流可能会对鸟类、动物和其他生物造成危害,它们中的一些或许已经因为污染而死亡。据悉,该地区有近千家食品、制药和制造业工厂。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