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大规模冲突 一辆汽车冲入集会人群致多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3 09:43:42

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大规模冲突 一辆汽车冲入集会人群致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8月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发生大规模集会期间,发生汽车撞人事件。(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12日上午11时,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麦考利夫宣布该州夏洛茨维尔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白人至上主义的右翼集会所引发的暴力冲突。

当天下午,一辆灰色野马汽车冲入集会人群,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夏洛茨维尔警察局局长托马斯表示,肇事车主已经被捕,但他尚未透露犯罪嫌疑人的姓名。

12日下午4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泽西州贝德斯特高尔夫俱乐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密切关注弗吉尼亚州发生的暴乱事件。他说:“仇恨必须停止!多方都表现出令人震惊的仇恨、偏见和暴力,我们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些行为。我们需要立刻恢复治安,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

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大规模冲突 一辆汽车冲入集会人群致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8月11日晚,上千名民族主义者在夏洛茨维尔举行火炬游行,抗议当地政府移走罗伯特·李的雕像。(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夏洛茨维尔市政府此前决定将一尊美国内战时期南方将军罗伯特·李的雕像从解放公园移走,引发上千名民族主义者从当地时间11日晚开始在此聚集,并举行火炬游行。他们声称白人正在丧失在美国的主体地位,呼吁白人联合起来对抗少数族裔。反对者随之组织抗议集会,双方发生摩擦。

12日,弗吉尼亚州州长麦考利夫针对涌入夏洛茨维尔的右翼集会成员发推特称:“快回家去!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不需要你们这样的人。为你们的行为感到耻辱。”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