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将于9月在俄罗斯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0 18:38:43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 2017年中俄网络媒体年会暨中俄青年媒体创新营将于9月24-27日在俄罗斯南部最大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举行。届时,中俄两国的政府官员、学者、主流媒体、互联网企业的代表将出席年会。

作为2016-2017年中俄媒体交流年的重点项目,该年会由中国日报网和顿河州立科技大学(Don State Technical University)共同主办。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康斯坦金诺维奇•沃林将率团参加,俄罗斯最大搜索引擎(Yandex)、互联网领域龙头企业(Rambler&Co)和最具影响力的门户网站(Mail.Ru Group)等企业的高管将作为俄方代表出席。

活动期间,与会者将就网络媒体新形式和新机遇、互联网信息安全等一系列话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分享彼此的观点。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场活动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发展计划秘书处组织,这个被称为“IPDC TALKS”的主题活动将以TED式的演讲形式进行,并在社交媒体上进行视频传播。

顿河畔罗斯托夫是俄罗斯罗斯托夫州的首府,位于东欧平原东南部的顿河河畔,北距莫斯科1092公里,西距亚速海50公里,是俄罗斯南部最大的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也是2018世界杯的举办城市之一,本次活动期间,与会者将受邀参观2018年世界杯比赛场地。顿河州立科技大学是俄罗斯著名的科研中心,除了中外青年学生的交流活动,主办方甚至还为电竞爱好者准备了现场表演赛。

背景资料:

2015年5月,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宣布,中俄两国将于2016和2017年举办“中俄媒体交流年”。这对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知互信,巩固中俄关系的社会基础和促进双方媒体在全球范围开展新闻报道合作具有积极意义。2015年12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俄媒体交流年”开幕式。双方都希望中俄媒体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谅解。

2016年10月,首届中俄网络媒体论坛在广州天河区召开。超过150名中俄媒体代表、企业家和研究人员出席论坛,围绕“中俄网络新媒体的发展与合作”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旨在架设“一带一路”网络信息桥梁,为两国网络媒体及优势产业、优秀企业等搭建对话平台,凝聚两国人民在人文领域的情感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