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信用卡债务总额创新高 花了超过1万亿美元“明天的钱”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0 17:04:03

中国日报网8月10日电(高琳琳) 美国人“今天花明天钱”的消费方式使他们成为全球有名的信用卡“卡奴”,近日他们的卡债又创下新高。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援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数据报道称,美国信用卡持有者的总债务已经突破1万亿美元(约合6.7万亿元人民币)大关,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创下的记录。

信用卡信息网站CreditCards的高级分析师马特·舒尔茨认为,这一情况应该给美国人敲响警钟,“即便你觉得目前还能承受信用卡的债务,但距离真正的麻烦也可能仅有一步之遥”。

该网站数据显示,目前每户家庭平均要还9600美元(约合63965元人民币),占到家庭平均收入的17%。由于信用卡的平均利率为16%,还有些信用卡的利率在24%左右,因此每个家庭的信用卡债务每年增加1600美元(约合10658元人民币)到2300美元(约合15320元人民币)。

尽管身背“巨额”债务,但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现阶段经济形势稳定,失业率也保持在较低水平,因而对未来持乐观态度。不过,舒尔茨警告说,人们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达到承受的极限,现在的情况可能还没到临界点,但这一天不会太远。失业、紧急就医、持续增长的利率等等问题都可能是导致崩盘的因素。

舒尔茨建议人们在经济形势好的时候减少债务,尽量按月还清欠款,同时还要谨防如滞纳金、提现费、境外交易费、年费等一些信用卡隐性收费。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