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游尼亚加拉大瀑布遭美警察殴打 中国女子获赔308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9 16:24:46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 一名中国女子13年前赴尼亚加拉大瀑布观光时,遭美国海关及边防局警察不分青红皂白的暴力毒打。美国法院8日判决美国政府必须判赔受害人将近46.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08万元)。

据美联社报道,中国女子赵燕于2004年7月在尼亚加拉大瀑布观光时,被海关及边防局警察洛德斯误认为是一个毒品走私团伙的成员。罗德兹要求赵燕进入检查站遭拒后,向她喷洒胡椒水并用膝盖撞击,赵燕当时被打得满脸伤。

美国法院8日判决,美国政府对海关及边防局警察攻击、殴打和非法拘留赵燕负有责任,应赔偿医疗费、精神损失费和误工费等共计约46.1万美元。

洛德斯曾因此被开除职务并遭提起刑事诉讼,但在2005年被判无罪后复职。

赵燕于2006年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美国政府赔偿1000万美元。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