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了?巴基斯坦前总理欲让妻子取代弟弟担任国会议员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9 11:23:45

后悔了?巴基斯坦前总理欲让妻子取代弟弟担任国会议员

2015年9月30日,巴基斯坦时任总理谢里夫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8日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计划让妻子库尔苏姆·纳瓦兹接替他在拉合尔的议席。这又给巴基斯坦政坛增添了变数。

库尔苏姆与谢里夫结婚47年,她此前没有担任过任何政治职务。除了在1999年领导过一场反对监禁谢里夫的运动,其他大部分时候她都默默无闻。而现在,谢里夫却打算让她担任国会议员。

然而根据谢里夫此前与执政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达成的协议,该议席本该由他的弟弟、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谢里夫接替。夏巴兹已经被提名为新总理,不过根据该国法律,他只有首先获得国会议员资格,才有机会出任总理。

反对党正义运动党发言人告诉《每日电讯报》:“库尔苏姆的提名是一种绝望的行为,将被该选区的选民否决。”

7月28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取消谢里夫总理任职资格。次日,穆盟(谢派)决定提名夏巴兹为新任总理。根据穆盟(谢派)决定,在夏巴兹出任总理前,由石油和自然资源部长沙希德·哈坎·阿巴西担任过渡总理。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