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枚稀有硬币拍出300多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7 16:48:56

美国两枚稀有硬币拍出300多万元
林肯美分 图片来源:《沙加缅度蜂报》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妮思娜) 不要小看身上的零钱,假如你足够幸运的话,你身上的一分钱都有可能价值6位数。

美国《沙加缅度蜂报》网站报道,美国最稀有的两枚硬币上周在丹佛拍卖会上总共售出了50万美元(约合336万人民币)。据报道,其中一枚1943年制的印有林肯头像的1美分硬币售出了28.2万美元(约合188万人民币),另一枚1792年的伯奇美分售出了21万1500美元(约合141万人民币),据悉它已经消失了超过130年。

遗产拍卖联合创始人吉姆·哈尔皮琳告诉记者:“这些特殊的硬币是第一次出现在拍卖会上,收藏家们不会错失机会的。目前世界上已知存在的这类美分仅有10到15个了。”

这枚“林肯美分”有如此之高的价值是因为它所采用的材料,本来“林肯美分”应该由镀锌钢制成的,而这枚硬币则因为1942年的一个失误变成了青铜制造。

自1890年拍卖会以来,1792年的“伯奇美分”就再也没有出现过。据悉,这类美分之所以被称作“伯奇美分”,是以雕刻者的名字命名的。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