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政府网站:莫斯科将于当地时间8月7日出现“血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6 19:23:25

莫斯科政府网站:莫斯科将于当地时间8月7日出现“血月”

据莫斯科政府与市长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莫斯科公民将在当地时间8月7日观看到“血月”的奇观。(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 据莫斯科政府与市长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8月7日,莫斯科公民不仅能够观看到月偏食,还将目睹“血月”的奇观。

消息称:"届时,月球会通过地球本影的北部,四分之一的月面将陷入黑暗。当地球向月球投下阴影时,月球将呈现红色。因此,这种现象还被称为‘血月’。"

莫斯科政府网站援引天文馆消息说:"尽管到时候月球距离地平线将非常近,但还是能够目睹月偏食,甚至还能看到部分月面颜色由深红到浅红的变化,这种‘血月’现象常伴随月食发生。"

消息还指出,下一次月食将是月全食,出现时间为2018年1月31日,届时俄罗斯除西部和西南地区均可看到,因为这些地区月亮升起的时候,月食已进入尾声。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