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杀长尾猴 印尼官方招募枪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5 16:44:33

猎杀长尾猴 印尼官方招募枪手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日,印尼巴鲁兰国家公园的长尾猴吃偷取的食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  据法新社8月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某地区当局召集军队、警察以及地方猎户,猎杀长尾猴,因为长尾猴破坏农田,袭击村民。

4日,印尼中爪哇省博约拉利县官方表示,当地已经组织起数十人的武装巡逻队,持枪在各个村落之间巡逻,防范长尾猴。巡逻队成员既有当地猎户,也有警察和军人。

博约拉利县长赛诺·萨摩多(Seno Samodro)说:“因为有成百上千只猴子过来找麻烦,所以我们允许狩猎俱乐部过来打猎,帮我们解决问题。”猴子袭击村民,在当地成为一害,而地方官员正在寻找长期有效的解决方法。

萨摩多表示,在此之前,人们抓到一只猴子,就往猴子身上喷漆,再把它放走。被喷漆的猴子回归猴群之后,会因为受到猴群排斥而死。不过,萨摩多表示,喷漆的方法速度太慢,效率太低。

在博约拉利,猴子从村民的农田里偷窃水果和玉米。截至目前,2017年内有11个村民被猴子咬过。

进入干季以后,印尼食物相对短缺。猴子为了觅食,可能被迫离开日常栖息的树林,进入村庄,与人类社会正面接触。

为了驱赶猴子,博约拉利县邀请狩猎俱乐部前来帮忙,“印度尼西亚狙击手协会”就是其中之一。该组织每天从附近地区调拨10个人,在当地村庄日夜巡逻。

猎人克里斯坦托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猎杀猴子并不容易。他说:“我们今天看见猴子了。不过,就在我们用望远镜观察的时候,当地村民就拿着竹子把猴子赶走,我们的目标也就丢了。”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