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组织:法国蝉联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 中国位列第4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14:46:56

世界旅游组织:法国蝉联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 中国位列第4

恐怖主义阴霾阻挡不了人们前往法国的脚步。(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高琳琳) 据法国媒体8月3日报道,虽然接连遭受恐怖袭击,但法国仍然是旅游者的“心头好”。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3日发表年度数据显示,法国2016年蝉联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紧随其后的是美国、西班牙和中国。

数据还显示,尽管与2015年相比,赴法游客数量略降2%,但总人数仍多达8260万人次。接二连三的恐袭事件引发了人们的担忧,也使法国旅游业受到冲击,不过从发布的数据来看,多数游客并没有推迟赴法行程。

2016年前往美国观光旅游的人数也有所下降,总计7561万人次,比前一年减少3个百分点。排在第3位的西班牙2016年共接待7556万游客,同比上涨10%。西班牙旅游业之所以呈现上升趋势,部分原因是通常选择到土耳其、埃及和北非度假的人担心这些地区局势不稳定,转而前往西班牙。

此外, 中国位列第4,2016年共接待近6000万游客;意大利保持在第5名。

UNWTO还表示,如果按照旅游收益计算,美国以2060亿美元(约合1.4万亿元人民币)的收入位居榜首,西班牙、泰国、中国分列2-4位。由于受到“脱欧”之后英镑贬值的影响,英国的名次从2015年的第3位跌至第7位。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