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是这么说但假还得歇 特朗普本月将暂离白宫享受17天高尔夫假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10:49:01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8月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将暂离白宫前往他自己位于新泽西的高尔夫球俱乐部,开始为期17天的休假。白宫方面尚未确认这一消息,仅表示待各项细节最终敲定,会向外界更新特朗普的日程。

美国众参两院会在每年8月份休会,期间各位议员都会外出休假。虽然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宣称当选之后会待在白宫拼命工作、干大事,也说过自己认识的成功人士都不休假,不过在上任之后的头28周里,他有13个周末都没待在白宫。看来话是这么说,但假还是该休得休。

报道还称,特朗普本人对前总统奥巴马休假颇为不满,曾经声称奥巴马去西班牙度假花费了纳税人超过47.6万美元(约合320万元人民币)的钱。不过,根据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记录,迄今为止特朗普自己的度假花费已经接近3000万美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

即便是保守估算,特朗普仅是去海湖庄园就花了大约100万美元(约合672万元人民币)。最近特朗普与女儿女婿一起去滑雪,光是支付给特勤处的安保费用预计就有6.5万美元(约合44万元人民币)。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