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敲定新内阁和自民党高层人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3 17:10:41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敲定新内阁和自民党高层人选

7月24日,在日本东京,日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国会众议院接受质询。(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8月3日援引日本共同网的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3日上午在自民党总部召开临时总务会,会上正式敲定了自民党新的四大要职人选,他随后还将实施内阁改组。

在自民党人事调整中,作为党运营负责人的干事长二阶俊博和负责党内宪法修改讨论核心事务的副总裁高村正彦将留任,负责政策立案的政务调查会长将由岸田文雄担任,统辖党决策机构的总务会长一职由国会对策委员长竹下亘出任,前文部科学部长盐谷立出任选举对策委员长,前农业部长森山裕则担任负责与在野党交涉的国对委员长。

在改组内阁方面,曾担任邮政大臣和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的前总务会长野田圣子将出任总务大臣,前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将出任外相。此次入阁的女议员除野田圣子外,还有再度出任法务大臣的上川阳子。作为政权核心人物的副首相兼财政大臣麻生太郎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将留任。

安倍8月1日告诉内阁大臣们,他计划改组内阁,“在新(内阁)成员的领导下推动各项改革”。菅义伟指出,新内阁的首要任务是振兴经济,同时确保国家安全。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