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美国制裁俄罗斯相当于发动“全面贸易战”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3 14:03:23

俄总理:美国制裁俄罗斯相当于发动“全面贸易战”

2016年7月15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准备进入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主会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严玉洁)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2日签署了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法案,使之正式生效成为法律。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3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指出,美国此举相当于向俄发动“全面贸易战”。

梅德韦杰夫2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说,美国的这项制裁法案让俄美关系改善的希望破灭了。他说:“制裁制度已经成为法律,除非有奇迹发生,否则它将在未来数十年里继续有效。”

美国众议院7月25日以419票赞成、3票反对通过加强对俄制裁的新法案,理由是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和乌克兰危机。7月27日,参议院也表决通过了该法案。8月2日,特朗普正式签署针对俄罗斯等三国的制裁法案。

事实上,特朗普本人对这项法案并不满意。他认为法案存在“严重缺陷”,损害了美行政部门在对外谈判交涉方面的权威,降低了总统为美国争取利益时的“灵活性”。

德国等一些欧洲国家则担心该法案将给经济带来负面影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警告称,这会影响欧盟能源安全方面的利益。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