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海军抵达利比亚协助打击偷渡

作者:张轩瑞 来源:新华社
2017-08-03 13:27:34

新华社突尼斯8月2日电(记者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新闻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2日证实,意大利海军当日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旨在协助利比亚打击非法移民偷渡。

阿尤布说,意大利海军来到利比亚,是为加强两国合作打击非法移民,向利比亚提供打击偷渡的技术支持和人员培训。

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7月28日说,意政府已同意派遣海军人员前往利比亚,协助利海岸警卫队打击非法移民偷渡。

利比亚与意大利隔海相望,从利比亚穿越地中海到意大利,是非法移民和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路径之一。自2011年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利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显示,在过去数年中,数十万移民和难民冒着生命危险渡过地中海到达欧洲。今年以来,已有1500多人葬身地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