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欧洲人对欧盟未来持乐观态度

作者:殷夏 来源:新华社
2017-08-03 11:17:54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2日电(记者殷夏)欧盟委员会2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欧洲人对欧盟未来持乐观态度。

调查结果显示,56%的受访者对欧洲的未来持乐观态度,比2016年秋季增加6个百分点。认为自己是欧盟公民的受访者达68%,是近年来的最高纪录。

在经济形势方面,46%的受访者认为目前自己国家的经济情况良好,比2016年秋季的调查结果上升5个百分点。73%的受访者支持欧元,这是自2004年秋季以来的最高纪录。

在欧盟面临的挑战方面,恐怖主义成为最主要的关切,44%的受访者认为恐怖主义是欧盟面临的最大挑战。其次,38%的受访者选择移民选项,还有18%的受访者认为经济问题更加重要。

此次民调由隶属欧盟委员会的官方民调机构“欧洲晴雨表”完成,该机构在5月20日至30日期间对欧盟成员国以及土耳其等5个欧盟候选国的约3.3万名受访者进行了面对面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