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相继中招 英“网络神骗”戏群英

来源:新华网
2017-08-03 11:13:19

英国一名“电子邮件恶作剧者”专门针对政商界位高权重者,冒充他们的熟人发邮件,把他们耍得团团转。美国白宫多名官员相继“中招”。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日报道,这名身份不明的恶作剧者冒充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给白宫国土安全与反恐助理托马斯·博塞特的官方电子邮箱写信。

“汤姆,我们为月底安排了一场社交聚会,”邮件写道,“如果你能来就太好了,我保证食物质量至少堪比我们在伊拉克吃到的。会是一个很棒的夜晚。”

博塞特回复:“谢谢,贾里德。这样的承诺,我无法拒绝。”他甚至主动提供自己的私人邮箱,以供对方联络需要。

博塞特在白宫负责网络安全,连他都上当受骗,着实令那名恶作剧者感到吃惊。

除博塞特外,特朗普上任半年来白宫第三名新闻事务主管安东尼·斯卡拉穆奇也被“下套”。斯卡拉穆奇7月21日上任,招致时任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和现任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等人强烈反对,也导致前两人去职。

在普里伯斯被炒前,那名恶作剧者冒充被特朗普提名为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的洪博培,同斯卡拉穆奇在邮件中热聊。“谁的脑袋要先搬家?”“或许我能帮点忙”,“冒牌”洪博培在邮件中写道。斯卡拉穆奇回复:“两个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斯卡拉穆奇指的是他一直猛批的普里伯斯和班农。

“冒牌”洪博培说了几句奉承话后,斯卡拉穆奇回复:“现在在莫斯科吗?如果不在,就过来坐坐。”

上月29日、即普里伯斯走人的第二天,那名恶作剧者又假装普里伯斯给斯卡拉穆奇写邮件。两人在邮件中你来我往吵了一架,不欢而散。

讽刺的是,两天后,斯卡拉穆奇也被炒了鱿鱼,当时他刚上任10天。

洪博培也曾上当,以为是同特朗普次子埃里克·特朗普在邮件中对话。

埃里克则接到过自称他哥哥小唐纳德·特朗普的邮件。不过,他识破骗局,回复说“会把此事交由执法部门处理”。

以上都是那名恶作剧者自导自演的骗局。他还把“战绩”晒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英国巴克莱银行、美国高盛集团和花旗银行集团一些高管也因上当出了洋相。

白宫官员承认受骗。白宫发言人莎拉·赫卡比·桑德斯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我们极其重视一切与网络相关的问题,正在对这些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陈丹)(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