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走私犯用驴跨境运送被盗豪车 结果“栽”进了沙地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3 11:02:39

南非走私犯用驴跨境运送被盗豪车 结果“栽”进了沙地

几头驴拉着被盗汽车,车陷入沙子动弹不得。(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高琳琳) 在边境用驴运送走私货是一种常见的走私手段,但用驴来偷运汽车听上去就不是很靠谱了。不过,还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2日报道,南非警方近日挫败了一起走私案,嫌疑人居然试图用几头驴将被盗的奔驰轿车拉过林波波河,从南非偷运到津巴布韦。

为了使驴更容易拉动汽车,走私犯在车底下垫了金属板,但车轮还是陷进沙子,拉也拉不动。计划没成功,走私者不得不弃车弃驴逃跑。警察介绍说,被盗轿车在南非和津巴布韦两国边境的林波波河河床上被找到,嫌犯企图用驴将车拉过河但轿车无法通过沙地,警察也在此时及时赶到。

让人想不通的是,走私犯为什么不直接把车开过边境呢?英国广播公司(BBC)分析认为,这应该与被盗汽车安装的追踪装置有关,该装置会在车辆行驶时启动,但走私犯可不想让警察或是车主追踪到车辆的下落。

根据BBC的报道,此前也有过用驴走私汽车的案例。去年12月一辆被盗汽车与本案的车辆在同一地区被找到,当时也是几头驴拉着车。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