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一美国水兵南海失踪 所属舰艇曾进中建岛12海里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7-08-02 15:22:59

美媒:一美国水兵南海失踪 所属舰艇曾进中建岛12海里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衍龙】美国广播公司8月1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方面称,美国和日本船只和飞机正在南海搜寻一名失踪的美国海军士兵。官方没有公布这名水兵的姓名。

报道称,这名水兵隶属美国海军“斯特塞姆”号驱逐舰,在当地时间星期二早晨9点左右被报告失踪。美国海军的声明说,这艘驱逐舰当时正在南海“执行例行任务”。“斯特塞姆”号军舰上的水兵对这艘军舰进行了多次搜索,试图找到失踪水兵。

美国海军说,夏威夷人员救援联合中心也在协助搜寻工作。

该水兵所属船只曾进入中国中建岛12海里范围内

7月2日,两名美国防务官员称,当日美国国防部派出一艘导弹驱逐舰(即“斯特塞姆”号)驶入中国南海西沙群岛的中建岛12海里范围内。中国外交部对美国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的行文予以谴责,并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威胁中国安全的挑衅行动。

中方表示,美方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再次派遣军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违反中国法律及相关国际法,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危及中方岛上设施及人员安全,是严重的政治和军事挑衅行动。中方对美方有关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两个月来第二次在亚太地区搜寻失踪水兵

报道称,这是美国海军两个月来第二次在亚太地区搜寻失踪水兵。今年6月,“希洛”号导弹巡洋舰的一名士兵在冲绳附近海域被报告失踪,随后美军进行了50个小时的搜寻。几天后,人们发现那名水兵躲在军舰的一个轮机舱内。

原标题:快讯!美媒:一美国水兵南海失踪 所属舰艇曾进中建岛12海里